竹扇有灵

星光下的梦想(2)

村长注意到他的目光,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。


听到村长的叙述,喜羊羊只觉得心里仿佛有一种奇妙的感觉:似欣喜,似震惊,似难过,那种感觉酸酸的、胀胀的。


在酸胀之下,细细感知,还有一丝甜蜜……


科学家吗?


喜羊羊见过的科学家并不多。


村长算一个,灰太狼也算一个……


灰太狼是他的对手加战友,而村长则是整个羊村里陪伴他时间最长的人。



村长虽把他接到自己家里照顾,但毕竟白天还要处理村里的事,还要做实验、到大肥羊学校讲课、检查学生作业……


其实智羊羊和丽羊羊的人缘很好,而且他在羊族德高望重,只要他开口,哪里有人会拒绝呢?


但村长却要亲自照顾他。


他把喜羊羊带到大肥羊学校、带到实验室,可以说是寸步不离。


他身边的助手劝过他,村里那么多户人家,何不把喜羊羊放在其中一户。这样,既不耽误他忙着做事,也可以每天都去看孩子,岂不是两全其美吗?


村长只是笑着摇摇头,拿着刚做好的玩具车去逗婴儿车里的喜羊羊。


他把喜羊羊贴身带着,除了对智羊羊的承诺以外,还有其他的考虑。


村里除了他这个老光棍以外,都是成了家的,他们自己的孩子还照顾不过来,还要上班养家,哪里还能照顾其他人呢?


他知道他们会好好照顾喜羊羊,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难保哪天就遇到经济上的问题。到时候,难道要因为这个把孩子再放到另一户人家吗?


他既是一村之长,就要为大家着想。


而且……


他看着小家伙因为看到玩具车而睁大眼睛的模样,不禁笑了起来。


小智的托付是一回事,喜羊羊这个孩子可爱的很,把他放在身边,也可以安慰自己的孤独。


那日世外草原召开三年一届的羊族大会……


村长把他抱在怀里,笑着对每个族群打招呼。


“慢羊羊,这就是智羊羊的孩子吗?真可爱啊!”忽悠老羊拿出一根棒棒糖递给他。


【拐卖儿童的怪老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慢羊羊】


“棒棒糖有什么好的?宝宝乖,叫一声族长爷爷,爷爷给你一块金牌。”羊族族长身后的翅膀微动,好像只要喜羊羊叫一声,就能展开似的。


【花枝招展的白孔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慢羊羊】


喜羊羊没有看他们,他戳了戳村长的胳膊,另一只手却指着另一边,村长顺着他的手看去。


是刀羊……


是他多年的老友“一枝花”,他站在众人后面,难怪自己刚才没有注意到。


只是……感觉好像哪里不对……


“老刀,你怎么戴着面罩啊?”慢羊羊的声音不大,却让屋子里的人都听到了,不禁回头看去。


被点到名的人身体一僵,顶着众多的目光支支吾吾地回答:“啊……那个……我最近有点感冒,所以戴着。”


感冒?慢羊羊差点笑出声,他心里已经有了猜测。


“噢~感冒了?那我得离你远点,别把我家孩子传染了。”说罢,就要带孩子向后走。


在场的除了刀羊,个个都是人精,哪里看不出来慢羊羊在逗他。


“就是,别把孩子给过了。来来来,咱们到其他地方去。”族长不但不拆穿,反而跟着起哄。


“就是就是,要不你先回西域把病养好再来吧!”忽悠老羊不嫌事儿大,也加入了演戏大队中。


最老实的盘羊:你们的戏咋这么多……


“老慢!老慢!”见昔日挚友真要起身,刀羊急了,连忙上前拦住。


“离远点儿,小心传染。”慢羊羊往上推了推眼镜,掩盖住嘴角上扬的弧度。


“传什么染啊!我没事,我刚才是骗你们的!我没感冒!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戴面罩啊?”黑山羊永远能抓住重点。


“我这张脸你们又不是不知道……”刀羊把面罩解开,露出的脸庞上有着深深的疤痕。“孩子还小,再吓着他……”


“老刀……”慢羊羊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
西域刀羊,一身刀法绝世无双。可再勇猛的战士也会为了守护族群而受伤。他脸上的刀疤不只是抗击狼族的证明,更是荣誉的象征。


可现在,这个老人却因为孩子可能害怕而遮住了这份荣誉……


“老刀,没事的。喜羊羊他不会……”慢羊羊的“害怕”二字还未说出口,怀里的小家伙却挣脱出来,扑向前方的老人。


刀羊吓了一跳,连忙接住。刚要说慢羊羊不好好抱着,却被脸上的湿热感觉定住了。


刀羊低头看了看“罪魁祸首”,小团子没有一点偷袭的羞涩,反而笑着对他说:


“爷爷,发发~”


他说的是刀羊头上的那朵花,那朵只要一摘就可增强攻击力的花,那朵不知道为了守护羊族被本人摘了多少次的花……


【据当事人忽悠老羊回忆,他当时真怕小家伙一个手快摘下来,刀羊瞬间暴走……关键在场的没人打的过他……】


“咳咳……慢羊羊,那个……别介意,小孩子不认生。”族长清了清嗓子,对旁边的慢羊羊说道。


“我不介意啊。”慢羊羊扭过头对他微笑。“喜羊羊第一次叫的爷爷是我,而且他也亲过我。”


【“咔嚓”,听到了吗?是心碎的声音~】



对于喜羊羊,科学家是个很厉害的职业。毕竟于他而言,村长是整个青青草原都数一数二的发明家。


没错,数一数二,他很不情愿的把灰太狼也算在里面了。


而智羊羊“秒杀全宇宙所有科学家的最伟大的科学家”的头衔,却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
慢羊羊那样厉害,如意汤婆子、变声巧克力、金耳朵、五彩手环,每样发明都是那么神奇,都让他感叹村长的科技有时简直恐怖。


而慢羊羊如此之高的评价,喜羊羊从来没有听到他对任何人说过。


他的父亲智羊羊,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?



评论(6)

热度(39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