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扇有灵

第十七章 秦晋之好!

“不知温宗主大驾光临,在下失礼了。”宋钦进入正厅,对已坐在红木制的太师椅上的温若寒拱手道。


“宣仁客气了!今日是你女儿五岁生辰,我特地前来祝贺!”


“不过是小孩子过次生辰,哪里值得温宗主亲临寒舍呢?”


宋钦想表达的意思很明确:你温若寒前三次都没有来,这次却来了,跟我在这儿装什么和善之人呢?


“宣仁这话就不对了,你的女儿过生辰怎么能是小事呢?本来今日也是有事要忙的……”温若寒只是笑笑,随即话风一转。“不过听说宣仁你这几天要离开歧山,去钱塘定居?”


宋钦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,脑子里也一片混乱,但他很快清醒过来。


“温宗主说笑了,这歧山也是我宋某人的家乡,怎么会轻易离开呢?”宋钦笑道:“不知温宗主从哪里听来的闲言碎语。”


“不过是一些人背后嚼舌根罢了,想来也是些妇道人家。”


温若寒嘴角的笑意更甚,他瞟了一眼站在门口等待宋钦吩咐的刘嫂,那人似是听到了他的话,身子颤抖了一下。


“宣仁啊,其实我今日来,除了祝贺,还有一件事。”


宋钦在心里冷笑一声:狐狸尾巴果然藏不住了吧!


“我今日是来为我的小儿子温晁提亲的。”


“温宗主说的可是小女?”宋钦眨眨眼睛。


“宣仁可真会开玩笑,不是你女儿还能是子瑾吗?怎样,你我两家结为秦晋之好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3)